“健康工作 快乐生活 我校第六届教职工工间操比赛顺利举行
发布人:gh_admin  发布时间:2019-06-04   浏览次数:265

 作者:周小雅 来源:新闻中心

5月30日中午,以“健康工作  快乐生活”为主题的西华大学第六届教职工工间操比赛在体育馆举行。本次比赛由校工会主办,各部门、学院以分工会为单位,组成了25支队伍参加比赛。最终,体育学院分工会,音乐与舞蹈学院分工会,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分工会获一等奖;应用技术学院分工会,后勤服务总公司分工会,机关工会第二小组,理学院分工会,机关工会第三小组获二等奖;机关工会第一小组,机关工会第四小组,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分工会,管理学院分工会,经济学院分工会,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分工会,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分工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工会,机械工程学院分工会获三等奖。

校党委副书记王小林在赛前讲话。他表示,“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是大家的共同目标,身心健康是工作和生活之本,而教职工的身心健康也是学校一直以来关心、关注的事情。希望大家在比赛中紧密配合,团结协作,展示出团队的精神风貌,赛出水平,赛出风格。

随后,校党委书记边慧敏宣布西华大学第六届教职工工间操比赛开幕!

在主持人介绍参赛队伍和评分规则后,美术与设计学院作为第一支参赛队伍正式上场,刚劲有力的动作让人眼前一亮;经济学院虽然人数不多,但气势十足,一点也不输其他队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老师们身着蓝色和粉色短袖,朝气蓬勃的动作展现了他们的“真材实料”;应用技术学院别出心裁的红色队服和队形变换入场给场馆增添了一抹青春靓丽的颜色;汽车与交通学院的老师们队形整齐,活泼中不失严谨;机关工会第二小组的老师们目光坚定,力求把每一个动作做到完美;鲜艳的大红色搭配动感的橙色,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一上场就吸引了全场的目光;人文学院的老师们精神抖擞,英姿飒爽;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的老师们用帅气的步伐和矫健的身姿向大家展示着属于他们的活力;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将啦啦操与工间操巧妙地结合起来,给工间操增添了一份激情;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的老师们在场馆中间认真做好每一个动作,学院吉祥物“阿砼木”也在两旁为老师们的每一次伸手、抬腿而欢欣鼓掌;音乐与舞蹈学院唱着《我和我的祖国》登场,先声夺人的他们从一出场就引得全场拍手叫好。

比赛现场(一)

比赛现场(二)

机关工会第一小组的老师们目视前方,屏气凝息,力争每一个动作都做到准确到位;机关工会第五小组的老师们精神抖擞,跟着节拍自信而专注地运动;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老师们标准的动作令人啧啧赞叹;机械工程学院的老师们每一次伸手都伸得笔直,每一次转身都果断整齐;外国语学院的老师们身轻如燕,活力满满的动作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个人;机关工会第四小组的老师们淡定从容,伴着音乐顺利完成了整套动作;一声声响亮的口号,一张张甜甜的笑脸,机关工会第三小组的老师们充满活力地完成了比赛;后勤服务总公司高举的“爱国  敬业 团结  友善”宣传板,别出心裁的队形变换,无一不体现出他们为本次比赛付出的辛勤努力;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的老师们身着紫色和蓝色上衣,跳出了健康,跳出了活力;灵活协调的四肢,充满热情的笑容,整齐划一的动作,体育学院的老师们尽情展示自己的风采;管理学院用标准的动作、饱满的精气神和他们“管理管理  无与伦比”的口号完美呼应;理学院的老师们一改往日的理性严肃,在体育馆里尽情释放他们的活力;最后出场的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的老师们一袭渐变色短袖同比赛背景板完美组合在一起,他们标准而充满活力的动作也完美契合了本次比赛“健康工作  快乐生活”的主题。

比赛现场(三)

比赛现场(四)

本次工间操比赛增强了学校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也让教职工们感受颇丰。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龙雅芳谈到,学院从三个校区组织了这支队伍,增强了学院的凝聚力;老师们在忙碌的毕业季忙里偷闲积极参加本次活动,有益于他们的身心健康,也有利于提高老师们的健康意识。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贾年老师希望老师们平日除了教学科研,能多参与这类文体活动。后勤服务总公司副总经理黄敏表示,感谢学校组织的本次活动,练习过程中每名队员都非常刻苦认真,大家一起排练“70”队形的同时也加强了对爱国主义的教育。发展规划部(处)辛航老师说,繁忙的工作常常忽视了运动,本次比赛给了我们的大脑和身体一个舒展的机会。机关党委吴茗老师谈到,很开心能在这种积极、健康、团结、向上的良好氛围中展现我们西华人活力争先的精神风采,比赛加强了同事之间的团结默契,还加深了教职工的爱岗、爱校情怀。

花絮(一)

 花絮(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