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三八”妇女节芳香疗愈课堂特别活动
发布人:gh_admin  发布时间:2024-03-12   浏览次数:12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三八”妇女节芳香疗愈课堂特别活动

作者:何汇川

春风和煦,暖阳初至。为纪念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38日下午,学院在“职工之家”活动室举办“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芳香疗愈课堂活动,活动特邀到中国植物精油疗法高级康复理疗师任小琴为到场女教职工授课。为了兼顾到因公因事前往宜宾校区的女教职工,学院特地开设了线上宜宾校区活动分会场,便于同步分享。

活动在一片欢笑声中拉开帷幕。活动伊始,任老师为到场每一位老师逐一发放了活动需要的材料和工具。然后,按照今天的授课流程,任老师开始对“化妆基础知识讲习”进行讲解。每一位在场的女教职工都听的很认真,并不时用手机进行记录。讲解结束后,现场还邀请一位女老师作为化妆模特给大家现身说法,以便有一个更直观的了解。接下来,就是女老师们翘首以盼的“DIY精油口红制作”环节。女老师们按照任老师讲解的步骤,认真地进行着“艺术创作”。在制作过程中,大家都相互交流着制作心得和技巧,现场温馨融洽、笑语不断,弥漫着精油的芳香,洋溢着幸福的味道,传递着浪漫的气息。活动在温馨、快乐的氛围中圆满结束。大家通过用自己的巧手和智慧,感受DIY精油口红制作艺术的魅力,享受芳香疗愈带来的愉悦,度过了一个难忘的节日。

活动图片一

活动图片二

此次活动让大家感受到了芳香疗愈的乐趣,领略了艺术的创造美,也促进了教师身心健康发展,切实增强了女教师的幸福感、获得感,激励大家凝心聚力,继续发扬巾帼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主人翁精神积极投身学院事业发展中,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近年来,材料学院高度重视女教职工工作,在女教职工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学院现有女职工44人,占教职工总数的44%,具有高级职称的女职工23人,占比52%,具有博士学位的女职工27人,占比61.4%。女教职工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及管理服务等工作中充分发扬了“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立足岗位、奋发有为,为助推材料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展现了巾帼风采。

 

材料学院部分女教职工风采:

陈君,女,中共党员,工学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西华大学青年学者,电子科技大学博士后。主要从事轻合金的腐蚀及表面防护研究。发表教改论文2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春晖计划项目、省科技厅重点研发项目、省教育厅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等;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 3项。担任《Materials Today Physics》、《Journal of Magnesium and Alloys》、《材料导报》等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审稿人。入选第十二期四川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

梁孟霞,女,中共党员,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哲学博士,硕士生导师,四川省海外高层次留学人才。21年入职西华大学,主要承担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系《材料成型CAD/CAE技术》、《冲压工艺及模具设计》、《金属塑性成形原理》、《材料科学基础》及《3D打印原理及技术(双语)》课程教学;参与省级教改项目一项;获得第九届西华大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优胜奖;指导学生参加创新创业项目获西华大学二等奖及四川省铜奖,指导学生参加四川省电子显微摄影大赛,共5组获得三等奖,2组获得优胜奖,并获优秀指导教师;科研方面主要从事金属腐蚀及防护、粉末冶金材料及核聚变高性能结构材料的研究工作,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及多项横向课题,主研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中央引导地方项目、四川省科科技厅人才项目等;多次参与本领域知名国际学术会议并做汇报;《中国钨业》中青年编委,《粉末冶金技术》青年编委,Ocean EngineeringCorrosionSCI期刊审稿人;在Corrosion Science Corrosion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Refractory Materials and Hard Metals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SCI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一作13篇;申报国家专利4项,授权中国专利3项。

王雅琴,女,中共党员,工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西华大学青年学者,电子科技大学和东方电机集团博士后。主要从事光电薄膜材料与器件和材料模拟计算方面的教学、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工作。发表教改论文3篇,主持和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军委科技委基础加强重点研发项目、装备发展部快速扶持项目等10余项。在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Physical chemistry chemical physicsApplied physics letters等国际期刊发表SCI论文2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3项。

张云,女,西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西华大学青年学者后备人才,校级一流课程《电子器件》负责人。20177月毕业于北京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主要从事电介质功能陶瓷与器件的教学改革与科学研究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四川省科技厅重点研发项目、四川省自然科学基金等。担任Materials LettersJournal of Alloys and Compounds国际期刊审稿人,四川省科技青年联合会会员。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在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eramic SocietyJournal of the European Ceramic Society等权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0项。

邹颖,女,中共党员,专职辅导员。先后获宜宾市优秀青年教师、西华大学首届职业生涯规划“优秀指导教师”、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宜宾市大学城第一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三等奖。202312月负责的学生党支部获学校首批“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作为本科2021级辅导员,所带学生张仲存获得2023年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西华大学“大学生年度人物”、2022-2023学年“西华之星·魅力学子”公益服务之星、“欧阳明高院士工作站青年人才发展基金”。西华大官网、西华大学微信公众平台以“专业第一,热心公益!“闲不住”的她,优秀又温暖”为题对她进行了专题报道。先后指导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 挑战赛并多次获奖,曾带领学生完成七彩假期项目(全国仅1000支队,西华唯一1支队)。“认真负责,爱岗敬业”是她刻在职业生涯里的标签。

责任编辑:苏畅

编       审:蓝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