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模风采】低调务实 勤奋进取——四川省劳动模范、生物工程学院陈祥贵教授
发布人:gh_admin  发布时间:2020-01-09   浏览次数:400

作者:翟元平 

 陈祥贵,男,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生物工程学院院长,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营养支持委员会理事,四川省营养学会理事,四川省微生物学会理事,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议人。
  在学院教职工眼中,陈祥贵教授是一个尽职尽责的领导;在同行眼中,他是一个严谨睿智的学者;在学生眼中,他是一个儒雅博学的老师,他用心血和汗水铺就了自己的劳模之路。
  陈教授1995年获西南农业大学硕士学位,同年分配到我校工作。2001年获四川大学博士学位,2003年于北京大学博士后出站。近年来,陈祥贵教授先后承担或主研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项目近20项,发表论文30余篇, SCImedlineCA等检索论文15篇,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项。目前,陈教授负责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国家科技部项目1项、省级项目2项。
  “从学生的朝气蓬勃中感受青春的美丽,从学生的成人成才中享受成功的喜悦。” 陈教授全心全意关心爱护学生,只为给学生一个好出路。在他的带动下,学院十分重视学生的考研工作,积极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充分激发学生的学习积极性。生物工程学院考研率连续保持学校前列。
  在教学工作中,陈教授辛勤育人,注重学生科学思维方法的培养。每堂课前,他都会认真准备。他不断总结教学规律,对于比较枯燥的基本概念和基础理论,他就结合专业前沿动态信息及自己的科研实践,旁征博引,启迪学生智慧,开阔学生思维视野。
  在陈教授带领下,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探索与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形成了“党、政、教、实”一体化人才培养教育模式,取得了明显成效,生物工程学院得到了飞速的发展。
  陈教授工作踏实勤奋、积极主动,顾全大局而不计个人得失,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在教书育人和科研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20104月,他被四川省人民政府授予 “四川省劳动模范”光荣称号;2011年他被学校评为“西华大学教学名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