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校工会服务公约
发布人:gh_admin  发布时间:2016-11-29   浏览次数:537

    一、服务热情,文明办公。办公环境整洁,工作人员衣着得体,言谈举止热情、礼貌、和蔼,尊重会员,努力为会员服好务。

  二、爱岗敬业,履职尽责。公开部门责任、岗位责任、办事指南、服务承诺;实行“党员亮身份,工作人员亮岗位”的挂牌服务;落实首问责任制,首次接待者必须热情主动接待,耐心接受咨询。所问及的事项是本人负责的,应立即受理;不是本人负责的,应明确地给予指引、帮助联系,或移交其他岗位、部门处理,杜绝推诿扯皮现象。

  三、服务到位,服务及时。以“服务职工我热心,维护权益我尽心”为工作要求,切实履行工会职能。实行限时办结制,接待责任人或承办科室工作人员对问询人员的询问事项,若属于本职责范围内的,应本着急事急办的原则办理;一般事项应在当日或2日内办理完毕。对不属于工会职责范围内的事项,应及时报告主席研究或移交其他职能部处协商办理,并将移交和协商办理的情况及时告知问询者。

  四、加强调研,促进发展。建立健全定点联系基层制度,工会干部分工分片联系部门工会,经常深入基层调查,凝聚群众智慧,发动教职工为学校改革发展献计献策;关心教职工的安危冷暖,及时向学校和有关部门反映教职工意见,积极配合和协调相关部门处理和解决教职工中的困难和问题。

五、遵章守纪,廉洁从政。正确行使职权,坚持原则,秉公办事,不谋私利。遵守各项规章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