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唐丹在四川省高校优秀教师巡讲活动中作精彩报告
发布人:gh_admin  发布时间:2017-05-26   浏览次数:237

    为进一步提高四川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和业务素质,鼓励和激发更多的教师参与教学竞赛,四川省教科文卫工会组织开展了优秀教师巡讲活动。我校教师唐丹与西南石油大学夏逢军、西南科技大学徐龙玉、四川大学杨军四位老师作为优秀教师代表在巡讲会上作了精彩报告。

活动现场

目前,该活动已分别于414日、515日在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内江师范学院成功举办2场巡讲。

在巡讲会上,唐丹老师带领大家穿越到魏晋南北朝时期,抒发了她从正视到珍视中国法律制度、文化的授课情怀,为大家带来一堂《中国法制史》关于准五服以制罪原则的课程,深受大家好评。

  

唐丹老师正在授课

西南石油大学夏逢军以板书为主,PPT讲解为辅,利用一张A4纸,进行“技术改造”,带领大家进入工程力学的世界;西南科技大学徐龙玉用生动活泼的语言为大家分享了线性代数的魅力;四川大学杨军以“养生”为引题,用风趣幽默的语言为大家展示了一堂关于细胞生物学的双语课程。

四位优秀教师代表结束讲课之后,分别与来自各学校的教师观摩代表进行互动,共同探讨教学理念、教学方法,达到了教学相长的目的。

巡讲活动为青年教师搭建了交流学习的平台,出席此次活动的老师都表示很有收获、很受启发。

据悉,此次全省优秀教师巡讲活动一共5场。接下来的3场将分别在西南科技大学、西华师范大学及成都电子科技大学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