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简介
发布人:gh_admin  发布时间:2016-06-27   浏览次数:1118

 

工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教职工自愿结合的工人阶级群众组织。校工会接受学校党委和上级工会领导,以学校党委领导为主,依照有关法律和章程独立自主开展工作。完成党委和上级工会交办的任务,主持工会的日常工作,其主要任务和工作职责是:工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教职工自愿结合的工人阶级群众组织。校工会接受学校党委和上级工会领导,以学校党委领导为主,依照有关法律和章程独立自主开展工作。完成党委和上级工会交办的任务,主持工会的日常工作,其主要任务和工作职责是:

1.组织会员学习贯彻党和国家的有关方针、政策和学校党委以及上级工会有关文件、指示。全面履行工会“维护、建设、参与、教育”四项社会职能。

2.制定工会工作计划,负责组织实施并做好工作总结,指导二级分工会开展并组织好工会活动等。

3.配合党政有关部门做好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在教职工中广泛开展“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入”和“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型职工”的活动,增强教职工的职业道德和职业责任感。

4.承担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作机构的任务。坚持教代会闭会期间的各项工作制度,组织教职工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等为主线的各项改革,为提高办学质量献计献策。

5.不断推进民主政治建设,充分发挥教代会、工会在学校改革发展中的民主参与、民主管理、民主监督作用,指导二级教代会开展好工作,会同学校党政办做好校务公开工作,并督促各单位做好院()务公开工作。

6.协助学校和教代会做好民主评议领导干部的工作。

7.会同学校党政有关部门,做好评选表彰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有关工作。

8.依法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密切联系群众,倾听并及时反映群众的呼声和建议,关心教职工劳动条件的改善,协助学校办好教职工集体福利事业,推动女教职工特殊权益有关法规条例的贯彻落实。发挥好党政联系教职工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会同党政办搞好校领导的教职工接待日。

9.积极组织开展有益于教职工身心健康的文娱体育活动。

10.做好新进教职工入会工作,对会员进行工会知识教育,抓好工会组织建设和工会干部队伍的自身建设。做好二级分工会干部的培训工作。健全完善二级分工会工会等组织机构。

11.搞好工会财务工作。严格按照财务制度,坚持改革,面向基层,收好、管好、用好工会经费。为工会建设和开展各类活动提供必要的物质保证 。

12.协助学校和配合有关部门,做好人事争议调解工作。

13.会同有关部门搞好一年一度教职工体检工作。

14.对住院教职工进行慰问。做好学校教职工医疗互助会日常工作。(入会、退会、补贴)

15.加强民主管理,提高依法治校水平。参与学校相关工作,使工会、教代会的功能和作用得以进一步的发挥。确保学校重大问题的决策实现民主化、程序化、科学化和规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