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教职工赴德阳广汉市开展党建暨工会活动
发布人:gh_admin  发布时间:2019-01-03   浏览次数:250

  

朱瑾、李绍军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热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126日中午,我院组织院内教职工党员、工会会员前往德阳广汉市向阳镇、三星堆博物馆开展党建暨工会活动。

 广汉市向阳镇位于成都平原北部,距广汉市区9公里,距成都市30公里,是德阳市的南大门,与成都市青白江比邻。向阳镇被誉为“中国农村改革第一乡”,有女莫嫁向阳郎,吃的稀饭浪打浪,住的草房笆笆门,走的泥路弯又长。”当时田间地头的这段民谣,唱出了向阳人的辛酸。19804月,向阳在全国率先摘下“人民公社”的牌子,用“乡人民政府”的牌子取而代之。向阳,因此被誉为“中国农村改革第一乡”。经过几十年的发展, 全镇至今有工业企业130余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31家,销售收入上亿元的7家。产品远销日本、德国、香港、台湾、美国等国家和地区。被列为"统筹城乡综合改革试点镇",并被列为广汉市六个重点镇之一,纳入扩大面积的国家和省级的广汉经济开发区。他们的成功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启发与教育,默守陈规、举步不前,必定落后。同样,我们学院的发展也应向向阳镇学习,解放思想,发挥自身的优势,锐意改革,勇于开拓创新。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不断超越,在激烈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之后,我们又来到了被誉为“人类文化遗产”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三星堆博物馆。精美的青铜器令人叹为观止,增强了我们的民族自信,也为我们学院教师的创意设计带来很多灵感。通过本次工会活动,增强了学院的凝聚力,促进了学院的发展。

参观广汉向阳镇展厅

参观广汉向阳镇展厅

合影

合影